今天的啫喱咕咕咕了吗

退坑了退坑了

【杰佣】玫瑰手杖与365天的杰佣

标题是我起名废瞎起的,大概并没有到365天x

玫瑰手杖视角注意

ooc可能有

bug可能有

是失踪人口回归作


  “玫瑰手杖”。

  这是我的名字。

  我的存在使得我的主人杰克变得受欢迎了起来,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。

  但是杰克先生自从我出生起就告诉我,我的存在只是为了迷惑那些可怜又愚蠢的求生者。

  我曾经一次次地看着他温柔地抱起那些求生者,把那些女求生者迷得神魂颠倒,然后毫不留情地把她们绑上绞刑架。

  他总是会愉悦地哼着小曲看着那些求生者痛苦地在绞刑架上挣扎,然后继续重复他之前做过的事情。

  一天又一天,永远掉不完的玫瑰依旧镶嵌在手杖上,挂在杰克先生的腰间。

  他是个冷血的人吗?

  不,他只不过是在做他该做的事情而已。

  庄园里的时间过了一年又一年,一切事物也逐渐变得不成样子起来——曾经的绞刑架变成了玩具一般的狂欢之椅,鲜血一般的天空也逐渐明亮了起来。

  杰克先生似乎依旧很享受这一切,他守在狂欢之椅旁,不厌其烦地听着求生者在狂欢之椅的倒计时结束时绝望的尖叫声,然后发出一阵轻笑,仿佛这些比绞刑架还要有趣似的。

  这一天杰克先生遇到了一个人。

  那是一个穿着连帽衫的青年,我能看到他的头上渗出的汗珠,但他还是强忍着剧烈跳动的心跳对着杰克先生做出了挑衅的手势。

  他的动作极其敏捷,像一只猫一般,我能透过绷带隐约看到他手臂上的因为新伤而牵动流血的旧伤。

  真是个坚强的人啊。

  他的同伴因为毫无阻碍,密码机破译得十分快速,大门开了,他的同伴似乎没有等他一起走的想法,庄园里只剩下他和杰克先生两个人。

  杰克先生又发出了他轻蔑的笑声,“这位先生。”

  青年没有停下和他聊天的欲望,而是一言不发地打开了护腕冲刺到了杰克先生的视野范围之外。

  最后那位青年从地窖逃了出去,杰克先生罕见地输了。

  听说那位青年是个年轻的雇佣兵,名字叫做奈布·萨贝达,是自己主动退出了佣兵团来到了欧丽蒂丝庄园的,“廓尔喀人的军刀永不向同伴挥舞。”他是这么说的。

  杰克先生听见这句话的时候笑了。

  “被同伴抛弃了还能说出这样的话吗?真可笑。”

  之后我们也遇到过他,无一例外是故意来挑衅杰克先生帮助同伴争取破译密码的时间。

  我不明白杰克先生为什么不去抓其他人,他对于这位萨贝达先生有一股异常的执着。

  杰克先生在这一天终于打倒他了。

  那位佣兵先生倒在地上,恨恨地咬着牙,似乎很不甘心。

  “旧伤,”杰克先生指了指他的手臂,“很疼吧?”

  萨贝达没有回答他。

  良久,他应了一声,伴随着自嘲的笑容,“嗯,很疼啊。”

  杰克先生没有说话,也没有把他绑上狂欢之椅,只是静静地看着他。

  萨贝达一直没有爬起来,两人就这样对峙着。

  “自愈不起来吗?”杰克先生走了过去,“还是说害怕我在你起来的一瞬间再给你一刀?”

  萨贝达有些奇怪地看着他。

  “还不明白吗?”杰克一把把他抱了起来,“我想要放了你。”

 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杰克先生放过别人。

  萨贝达不停地挣扎着,“放开我!我不需要英国佬的同情!”

  杰克先生没有理他,“那边是地窖,旁边就有一个狂欢之椅,自己选择吧。”

  如果我没猜错,萨贝达会义无反顾地选择狂欢之椅。

  就因为那可笑的军人之心。

  果然。

  萨贝达挣扎了下来,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  “把我绑上椅子吧。”

  他毫不犹豫地说。

  杰克先生似乎料到了这一切,和他僵持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  等到时间一到,杰克先生选择了投降。

  这一局,杰克先生赢了。

  下一次看到萨贝达的时候他正咬牙切齿地敲打着密码机。

  在我这里都能听到他剧烈的心跳,他却依旧不停地敲打着密码机。

  杰克先生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打出了一记恐惧震慑。

  “萨贝达先生。”他歪了歪头,“在战场上分心可是军人的大忌呢。”

  萨贝达没有看杰克先生,从他失神的双目可以看出他没有注意到杰克先生。

  “怎么?想起了可怖的战场吗?”

  萨贝达缓了缓神,嘲讽地笑了笑“是啊,真是令人不愉快的回忆呢。但对你们来说是段美好的回忆吧?”

  “啊,是啊。可惜那时候我已经死了。”杰克摇了两下密码机,密码机又回到了最初的状态。

  萨贝达看着那台密码机啧了一声,“给我修回来。”

  “还真是大胆啊,萨贝达先生。”他看着萨贝达自愈起来,“你是第一个要求我把失常的密码机修回来的人。”

  “废话少说。”萨贝达拍了拍密码机,“修不修。”

  “啧。”杰克先生无可奈何道,“我不会。”

  “噗。”萨贝达似乎料到了,笑了一声。

  “你就是想嘲笑我吧?”杰克先生晃了晃尖利的爪子,“小心我把你绑到椅子上去。”他威胁道。

  萨贝达吹了声口哨,“如你所愿,杰克先生。”

  我不知道他们的感情是什么变得时候这么好的,毕竟杰克先生并不是无时不刻把我带在身边。但看着杰克先生的笑容,这些似乎也不那么重要了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,在这之后我就没怎么看见过萨贝达了。

  我能感觉出杰克先生在故意躲着他,而萨贝达同样也躲着杰克先生。

  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也看不出杰克先生的神情与平时有什么不同。

  我没有资格去评论这件事,但是监管者和求生者的确不应该有着更多的交集。

  这样的杰克先生才是原来的他,不是吗?

  

  

  

  

  

  直到萨贝达死之前我都是这么想的。

  那一天庄园里的求生者都失魂落魄,杰克先生很轻松地就赢得了好几场胜利。

  贝坦菲尔很少见地哭了,在我印象中她是个很坚强的女人,旁边的伍兹在不停地安慰她,自己安慰着安慰着眼泪却也不住地从眼眶溢出来。

  听说萨贝达的死因是失血过多,对此黛儿医生似乎非常自责。

  对萨贝达的死因杰克先生似乎没有过多反应。

  裘克先生很罕见地去主动找了杰克先生。

  “喂,伪绅士,那个雇佣兵死了。”

  “我知道,人类死去不是很正常的事吗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裘克先生有些被呛到了,他似乎还想说些什么。

  “裘克,别说了,死了的人是不会活过来的。死亡是我们这群怪物无法体会的。”

  裘克先生彻底沉默了。

  但是我想,如果杰克先生真的不在乎的话,就不会把我放在萨贝达简陋的坟前,躺在那一束束鲜花边,和它们一起风化在空气中了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