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啫喱咕咕咕了吗

退坑了退坑了

【杰佣】Memory

起个英文标题显得高大上x
文笔渣x
这次是真的真的真的很ooc
以上都能接受的话↓







  那天晚上,杰克做了一个梦。
  梦中的是一片令人赏心悦目无际青草和蓝天白云,一棵参天大树突兀地立在不远处的地方。
  树下坐着一个身穿墨绿色的连帽衫的人,他几乎要和草坪融合在一起。
  杰克看着那个背影,他有一种说不出的寂寞感。
  一阵突如其来风吹过,杰克不禁闭上眼睛,于是,梦醒了。
  杰克睁开眼睛看见的是一片空白的天花板。
  他凝视了那块天花板一会,默默地起床进行这他该做的工作。
  杰克没有太在意那个梦。
  直到他第二次梦见那片熟悉的草地,那个人依旧坐在那里。
  杰克这次直接向那个人走了过去。
  看背影那是个有些瘦弱的少年,他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发呆,什么也没干。
  “你是谁?”杰克直接发问。
  “我是谁?”杰克看不见少年的脸,但他能想象到他略微迷惑的表情,“如果硬要说的话,我是你的记忆。”
  杰克没有表现得太吃惊,这也许是梦的关系,他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,“那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  “我在这里……只是为了陪你坐一会吧。”
  杰克不想对这个奇怪的人追问下去,他干脆坐在少年的身边,“是不是等我醒来,你就履行了自己的责任?”他略微嘲笑地看了少年一眼。
  少年这次没有及时回答他,“或许吧……等到你找到‘那个东西’,我应该就会消失。”
  “‘那个东西’是?”
  少年站起身,单手扶着树,“时机到了你自然会知道。”
  又是那阵风。
  杰克醒了。
  他开始好奇这个梦的含义。
  但他并不想去过多追究这个梦,因为它让杰克感到很舒服,仅此而已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杰克第三次做这个梦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了。
  少年倚着树站在那里,眺望着远方。
  “你长高了。”杰克的语气肯定而不容置疑。
  “啊……是啊……”少年的声音似乎变得更成熟了一些,“毕竟我是你的记忆啊。”
 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,“你有名字吗?”杰克看着少年。
  “有。”少年低下了头,“但我不想告诉你。”
  杰克无奈地笑了笑,“那让我看看你的样子?”他趁人不备把少年的帽子掀了下来。
  那是一张很清秀的脸,有着一股倔强和坚毅,令人看了非常舒服。
  少年飞快地带上了帽子,脸上飞起了两朵红晕。
  “你干什么!”
  嘛,他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冷淡啊。
  少年轻咳两声,看了眼天,“你该走了。”
  “等一下。”杰克知道那阵风又要来了,他温柔地笑了,“你以后还会在吗。”
  “……”少年没有看他,“会的。”
  风吹过,杰克没有听见少年最后说的那句话,“直到你找到它。”
  那以后少年还是会不定时地出现在杰克的梦中,短则一周,长则一个月,少年总是会在那棵树下等待,他在缓缓地长大。
  
  
  
  
  
  
  那天晚上,杰克又像往常一样梦见了少年,他已经不比自己矮多少了,少年已经从一个十来岁的孩子成长为二十多岁的青年了。
  “你想知道这里的夜晚吗?”少年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。
  “……你是每天每夜一个人都待在这里吗?”杰克突然有些心疼少年。
  “是啊,不然你以为呢?”少年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“不过这里的一天相当于你们的一周吧。”
  “你的意思是让我睡上一周?”
  “不要算了,我知道你还有很多事要做。”少年又拉了拉自己的帽子,遮住了自己的脸。
  “不,我要留下来。”杰克笑嘻嘻地抱住少年,“你让我睡多久都行。”
  少年又翻了白眼。
  他们是什么时候那么亲密的呢,也许就是一夜之间的事。
  天空染上了火红的颜色,少年睁开了眼睛,“喂,醒醒,马上就天黑了。”
  少年的脸凑得离杰克很近,他很幼稚地往杰克的脸上吹气。
  “你是在诱惑我吗?”杰克睁开眼睛,似笑非笑地看着少年。
  少年似乎已经对这种话习以为常,他推了一把杰克,“不说了,马上就天黑了。”
  紫红的颜色撒在了天空中,已经有几颗星零星地挂在上面。
  “真漂亮啊……”杰克躺在草地上,旁边躺着少年。
  “是吧!”少年有一种谜之骄傲的感觉。
  “接下来会更漂亮哦!”他指着已经完全黑下来的天。
  天上的星星越来越多,连接成了一条银河。
  仿佛白昼一般。
  “奈布……咦?”杰克突然喊出了一个他陌生的名字。
  身边的少年苦笑了一声,“果然还是记起来了吗……”
  “等等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  少年站了起来,“我的名字是奈布,奈布·萨贝达,我们以前是什么关系……你自己清楚。”
  “是你自己想要忘掉我的,既然你已经想起来了,那么我也该消失了吧。”奈布笑了,眼睛带着眼泪。
  “嗯,再见。”杰克没有那么的悲伤,他静静地看着奈布消失。
  “最后让我再抱你一下吧。”杰克突然开口。
  “可以啊。”杰克已经几乎感觉不到怀中的人了。最后,他在奈布的唇上点了一下。
  奈布消失了,晚风吹过,梦也醒了。
  
  
  
  
  杰克想起了一切,那段他自己封锁的记忆。
  他们以前是恋人,但奈布已经死了,在那次战争里。
  其实之前那样也不错啊……
  想不起奈布的日子,心里就不会痛了吧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那天晚上杰克做了一个梦,依旧是那个熟悉的背影。
  “欢迎回来。”
  “好久不见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04)